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实训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环境 >> 实训设备 >> 正文
HSE系统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     作者:沈星星

基于加氢精制生成过程化工安全实训系统简称为HSE系统,该系统是集健康(Health)、安全(Safety)和环境(Environment)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

该系统控制为上位机操作、现场手动操作结合的运行方式。系统基于PLC与计算机之间形成的通讯网络,在网络上的设备(PLC、PC机)实现实时通讯,使实训人员获取系统运行所需的信息,同时通过键盘及鼠标对现场设备进行监控。操作人员可以通过上位机进行控制系统能够完成的功能操作。该系统包括冷态开机及包括塔顶泄露,加热炉着火等在内的20种典型事故现象模拟及标准的处理方式,所有的事故现象均采用声光电信号模拟,系统中不存在真实物料。使用时,指导教师可通过教师端发送事故,学生电脑接收事故以后进行事故处理,通过对学生处理事故过程的得分高低,判断学生对于该化工过程的理解和认识程度以及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通过实习实训过程,实现对于学生将理论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能力的培养,充分贯彻建设应用型大学的方针。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联系QQ:986616675    联系电话:0335-2039067

河北省化学实验示范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