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安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建设 >> 安全培训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安全及突发事故处置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     作者:杨述

202093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常态化实验安全及突发事故处置培训。29名本学期实验任课教师及化学实验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和模拟操作。

本次培训聘请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三位专家分别就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及常规设施的使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方法、实验室准入安全知识考试系统使用等三部分内容进行了讲解。通过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培训和研讨,规范了本学期昌黎校区学生化学实验安全课程讲授及操作的内容;通过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模拟,教师熟悉了处置流程及处置方法,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通过实验室准入安全知识考试系统使用培训,本学期将实现电子化考试及不同层次学生的个性化命题,学生可通过电脑端及手机app进行线上考试。参加培训的教师普遍表示,经过学习和研讨,提高了自身化学实验安全的意识及实验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明晰了学生化学实验课程安全隐患的内容及常规处置方法,也表达了在实验教学中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及自身防护能力的决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联系QQ:986616675    联系电话:0335-2039067

河北省化学实验示范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