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安全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建设 >> 安全培训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     作者:杨述

202093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2020年度秋季学期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分事故发生时的应急疏散及火灾初期的消防两部分。本次演练在学校安全工作处指导下,全院教师分角色模拟教师及学生进行疏散。

下午230分演练总指挥发出紧急警报。任课教师组织学生从实验室迅速撤离,实验室工作人员分楼层组织学生撤离,楼外引导员组织学生逆风向疏散至实验楼东侧。到达临时集中地后,任课教师检查学生情况,向演习指挥员报告情况,对受伤人员进行临时救治并及时送医。

随后,在实验楼东侧的空地处,学校安全工作处及化学实验示范中心人员讲解了灭火器使用规范、火灾扑灭方法等内容,并全员实际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操作。参与本次演练的教师普遍表示,经过此次演练,明晰了紧急情况下的处置流程及关键步骤,有助于在突发情况下迅速、有效、正确的组织学生进行疏散。同时,常态化的疏散演练对于提高实验中心应急能力,增强全院教师的安全隐患意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联系QQ:986616675    联系电话:0335-2039067

河北省化学实验示范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