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化学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     作者:沈星星

为有效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保障教学和科研实验的顺利进行,依据教育部办公厅202328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相关精神,202332日,化学实验中心继续对全体实验教师及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进行了常态化安全培训。

此次安全培训分为两方面内容:一是实验室应急情况处置方法培训。培训教师主要介绍了在实验室可能会遇到的各种突发安全事故,并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灭火器、灭火毯、喷淋装置及电路总开关等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二是实验安全基本知识培训。培训教师展示了近年来全国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各种火灾、爆炸等安全事故,详细解读了避免实验室安全风险的各项措施。

   培训内容结束后,各位教学部主任及研究生指导教师代表踊跃发言,为化学实验中心的安全管理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纷纷表示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及实验室的财产安全增加了一道屏障。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联系QQ:986616675    联系电话:0335-2039067

河北省化学实验示范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