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院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     作者:杨述

202093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学实验教学楼举行2020年度秋季学期应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由全院教师参与,主要由应急紧急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器使用演练两部分组成。

下午230分,在演练总指挥发出紧急警报后,扮演学生的教师从实验室迅速出离,在扮演引导员的教师指引下,疏散至逆风向的实验楼东侧,扮演需要急救者的教师被疏散至校医院附近的救助区,其余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

警报响起应急疏散至楼外空地

楼内紧急疏散


向空地进行人员疏散

救治人员疏散

随后,在实验楼东侧的空地处,全院教师观摩了常用种类灭火器使用演练,多人进行实地使用演练。

安全处专家讲解

灭火演练

参与本次演练的教师普遍表示,经过此次演练,更清晰了紧急情况下的应对处置关键,心中更有底,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够更沉着、迅速、准确地做出应对措施。同时,常态化的疏散演练对于提高实验中心应急疏散能力,增强全院教师的安全隐患意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  杨述

审  核  宋爱君 彭友舜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联系QQ:986616675    联系电话:0335-2039067

河北省化学实验示范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学校官网